對於喜歡接老鏡頭的我而言...
磨砂對焦屏對我來說是不夠的,





雖然ist Ds的對焦屏已經很明亮了...

好吧,你要說我近視太深我也不反對啦,

在偶然的機會中,見到PFC 同好的幫忙改裝.
將nikon的明亮對焦屏改給pentax ist Ds用,
雖然說會影響到測光,及自動對焦的焦點...

也就是說後移...
嗯,...

這邊應該不會有canon的用家來看吧?
這兩個字不能給他們看到,不然他們會瘋掉..


好吧,
 來看看這是什麼東西...



簡單的一片,
但是中間卻多出了一個上下半圓型的裂相區,
圓型裂相區外還有一個微菱區...

就是周圍有很多菱型的小方格,
當對焦清處時會變成全透明,
反之,失焦時,就會變成很多格的小微菱...

對輔助對焦很有幫助...



附送小夾子,
讓對焦屏不會碰到,
我想,
擦到對焦區,會哭吧...

優點是接老菜斯鏡頭時,尤其是聽說可以接T菊花的鏡頭...

對焦很方便,
上下兩片半圓型疊到,就是對焦了,
加上原本的對焦指示燈和對焦聲,
簡直是如虎添翼呀...


缺點就是...
縮光圈時看不出來有沒有對焦...
必需將 光圈調到最大,對焦後,
再將光圈調到想要的大小...

對搶拍的人來說,很不方便,
但,既然是搶拍...
還用什麼手動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63 的頭像
    johnny63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johnny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