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我玩了幾年相機了?
其實我跟本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玩幾年了...

話說,
在民國n年的一個假日,
跟在一起很多年的初戀分手後,
某天經過光華商場,在燦坤帶回一台200萬相素的數位相機,
其實那天買這台只是一個衝動,
不久後,她回來找我,
說實在的,我原諒她後,
朋友都罵我笨蛋...
她的做為,他們都看在眼裡,

不過,這是我自己願意的啊,
說怨誰也沒錯~
也因這台像機,從此讓我一腳踏進攝影世界裡!

經過了幾年...
現在這台已被我除役了,現在應該躺在防潮箱裡哭吧...



現在已被我改成專門在拍紅外線不可見光的專用機了...^^"



接下來,真正的熱忱是在買了這台
minolta D7i類單眼數位消費機,
(裝滿回憶的電路板...)
引發我真正對攝影的興趣...





九年的戀情,正式破局後...

我在奇摩交友認識我的第二任女友,
因為她的可愛,
為了第一次要跟她去清境玩,
我買了一台底片機...
minolta 505si...
這台才是我真正陷入狂熱攝影的惡夢~











認識第二任女友後,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讓我每次都想用相機補捉她的一眸一笑..











為了去清境能夠有不同的視野,
我特地在出發前兩天,跑去買了一棵標準鏡~
就只為了要拍這張照片~

也許有人覺得很白痴,
但我覺的這棵鏡頭的價值已終了,
他完成了他原本的使命了...


一年裡,
minolta 505 si 跟著我們上山下海,每個禮拜按掉兩三捲的底片,
她喜歡叫它叫小黑,
因為她知道,
小黑一出馬,必屬佳作...
(底片機的品質真的很棒,但是很耗時,不過,等待的時間=無價) 

一年後,我們分手了~
但是,我對這台像機卻有一份更深的情感~
這台相機的視窗裡,我見到了我的最愛~

好像應該謝天吧~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
我得知這個牌子的相機原來有個俱樂部~
原來有一群熱愛攝影的朋友,

我不再孤單的自己去攝影了,
上山下海都有伙伴的跟隨...
攝影路上,我並不孤單~







朋友,有你們真好~
雖然其中各有各的立場爭執,

但,大部分的朋友還是友善的




去年中,
我忍不住P腿了~
我跨了系統,
跨去pentax 的數位單眼領域裡...




minolta的鏡頭我賣到剩下原本的一機一鏡~
因為這台的觀景窗裡,
住著一隻天使,
我曾經最愛的天使~
我捨不得賣掉...

說到pentax~
當初買他時,
是因為某2個原是minolta用家朋友的先後P腿,
害我也跟著一起中毒,

先後也再添加了一台
手動底片機,
輕便相機 FED-2...

直到現在,
我仍然是喜歡這台相機,
他跟我一起把妹,
一起分享喜悅,
共同分享快樂給我的朋友們...

感謝被我拍過的model,
千萬年不變的石頭...
小貓咪
星辰..
藍天,白雲...砂攤...

有妳們,

才有我的創作~
(好吧,我有空再寫一篇謝天的文章好了)


也感謝讓我中毒的朋友~
跟你們去拍照的感覺真好~



我的文章寫的不是很好,
但~

這是我的味道...
我的部落~

歡迎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63 的頭像
    johnny63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johnny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