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之前購買一組對岸牌的離機閃燈觸發器,因為架構的不穩定,讓我摔過兩次後終告報銷。
因為攝影上的需求,我不得不再買一組較穩的觸發器。
尋覓中,終於讓我找到一組結構較穩定的觸發器組。YONGNUO CTR-301P無限觸發器。

雖然是大陸製造,但在低價位的品牌來說,已經是很好的商品了。
簡單的包裝,我想大概是成本考量吧。裝太多垃圾也不好丟棄。


主結構是一個觸發裝置和一個接收裝置。
使用433Mhz的頻率觸發,跟早先我買的那組RF-04離機觸發器是一樣的頻率。


此款有無限觸發開關,切在OFF時;是關掉電源。W檔是切換無線離機觸發。


接收器的背面相當簡單。只有電池蓋和頻率調整的指撥開關。一共可分四組的模式切換。
體積也做成扁平狀,壓低重心,以免出現搖晃情況。如此一來便減少外閃親吻地球的危險動作。


RF-04因重心不穩,讓我的SB800親吻多次地球....=_="


觸發器也是簡單的結構,只有機頂熱薛開關。


配件是一條2.5φ轉6.3φ的連接線,用途是與棚燈做線控動作。





雖然結構簡單,但方向性也因此受阻礙。必須搭配棚燈架或是多方向性雲台。


購買時,剛好賣家在做促銷。送我一個清潔筆。
自取價850/運費70。

使用上還算OK的。對於有創作性離機閃燈的作品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ny63 的頭像
    johnny63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johnny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